數學
數學

數學科課程目標

  • 提高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  • 增強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。
  • 培養學生有邏輯思考,具傳意能力,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。
  • 培養學生閱讀本科課外書的興趣,以增強其分析能力及探究精神。
  • 培養學生具備創意、構思、探究及數學推理能力。
  • 推行全方位學習,安排學生參加國際試及奧林匹克數學比賽,以擴闊學生的學習經驗。
  • 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及發展其潛能。

 

 相片集

 

2022年秋季世界數學測試: 本校在數學及解難分析兩科共取得12優16良成績,其中6A沈妍希、6A蕭朗晞及6B胡嘉欣取得雙優成績。

2022-2023年度數學科校外賽及國際試優異成績龍虎榜學生明單

 

`

6位同學成為在2021世界數學(秋季)測試中,在數學及解難分析科奪得雙優成績。

 

代表香港到台北參加2019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總決賽

  

代表香港到泰國參加2018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總決賽,更獲得一金兩銀獎項。

 

黃捷霖在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全國總決賽中,勇奪一等獎。

 

梁靜宜參加2018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勇奪金獎。

 

網上自學資源

   科目  名稱 內容
數學科 數學科教育電視 配合學校課程的教育電視節目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
昌爸工作坊 專為中小學生設計的數學網站,包含各範疇的數學遊戲
Maths is Fun 英文數學學習網
九因歌集合(YouTube) 重溫乘數表的視像。
A+Math的數學遊戲網站 有加、減、乘、除的英文數學遊戲
MathConcept (Youtube) 透過短片學習數學概念
小學趣味數學(電腦及iPad) 推介不同年級及程度的趣味數學App
數獨 提供數獨遊戲
Worksheetfun 提供不同年級及程度的英文數學練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