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
體育

 

 
教學目標
 
 

1. 透過體育活動,增進兒童之健康,促進神經、肌肉、骨骼及身體各器官功能,

   使身體獲致全面的發展及良好的體適能。

2. 提供各種遊戲和體育活動,以培養兒童高尚之品德,公正之態度,良好及進取的

    體育精神。

3. 透過體育活動及遊戲,培養兒童互相合作的精神,對團體有責任感和歸屬感。
4. 培養兒童一生一體藝的精神。
5. 提供多類型的體育活動,提高學生運動的興趣。
6. 藉著參加體育訓練及比賽,培養學生自信心﹑互助互愛﹑互相鼓勵的精神 。

 

課程內容
 
一至三年級
基礎活動(包括身體操控、用具操控、韻律及體適能)
四至六年級
田徑﹑球類﹑舞蹈﹑體適能

 

 
課程特色

– 為發展學生體育的潛能,培養學生對體育的興趣,本校於小一至小六各新增特色體育課程,提升學生運動技能。
包括小一游泳課及小型壁球課、小二體操課、小三欖球課、小四地壺球課、小五保齡球課及小六高爾夫球課。

– 配合本校「一生一體藝」的學校教育目標,其中體育相關課外活動:
小型壁球、游泳、女子籃球、田徑、體操、乒乓球、羽毛球和足球。

– 透過四項體能活動,即6/9分鐘行跑﹑ 仰臥起坐﹑坐地前伸及手握力,以提升學生體適能的表現。

 
   特色體育課
 
   一年級小型壁球課
 
    
     
 
 
  一年級游泳課
 

  
    
 
  二年級體操
 

    
    
 
  三年級欖球課
 
    
    
 
  四年級攀石課
 

   
    
 
  五年級保齡球課
 

   
   
 
  六年級高爾夫球課
 

   
   
 
 
 體適能獎勵計劃
 本校小一至小六學生於本年度參加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:
 此活動由教育局及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合辦;
 目的在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意識,鼓勵學生經常參與體育活動;
 四項體適能測試包括︰6/9分鐘行跑、仰臥起坐、坐地前伸、手握力,若達到指定水平,可獲章級證書。
  
 學校運動代表隊
 小型壁球
 游泳隊
 女子籃球隊
 田徑隊
 體操隊
 乒乓球隊
 足球隊
 
 小型壁球
 
 
 
 女子籃球隊
 
 
 
 田徑隊
 
 
 
 
 體操隊
 
 
 
 乒乓球隊
 
 
 
 足球隊
 
 
 
 
陸運會
 
本校陸運會注重家長、學生及老師的參與,活動豐富,當中包括親子競技、親子接力、師生混合接力等項目,
令全校師生家長都能享受運動的樂趣。陸運會更加設騎馬舞環節,讓全校學生透過既有趣又具活力的簡單舞蹈,
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。本校更會邀請各界友好幼稚園參與幼稚園家長接力賽,讓本區的幼童都能體驗運動會的
歡樂氣氛。
 
 
 
 
水運會
 
為啟發學生游泳的潛能,本年度本校舉辦了省德水運會,讓本校的游泳好手同場較量。